宗旨與任務

【本會宗旨】

  協助專業人員讓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在安全的環境下,使其獲得尊重與成長;並推展其家庭及眷屬學習教育成長藉以發展人力成本,協助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家庭各項問題,保障其各項權益,以促進社會的平等融合。

【本會任務】

一、協助專業人員為遲緩兒等發展障礙者提供一個舒適、安全、自在及多樣化的活動與學習環境。

二、宣導認識遲緩兒等發展障礙者,從事生命關懷活動之社會服務。

三、結合不同體系之各類專業人員,且以團隊合作的方式,為發展障礙者之活動需求,提供各種必要之服務。

四、辦理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活動及符合社會公益之服務。

五、發展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及家人工作職能,促進其人力資本之運用與發展。

六、創辦及經營庇護工場提供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及家人工作機會,並兼具獲利能力。希望成為不靠募款,在財務上能自己自足的公益組織。

七、搭建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及家人以及營利企業之間的就業平台,創造公益和企業的雙贏。

八、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及家人服務工作之國際合作。

九、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。